葉倫:稀土減少對中依賴 攜盟邦強化供鏈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掌握著全球80%的稀土供應,外界擔憂,中共會將稀土當作對抗西方國家的戰略籌碼。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加拿大財長方慧蘭會面時重申,需要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從各國積極發展的電動車,再到涉及國家安全的軍事裝備,稀土在當中扮演關鍵角色。然而,中國掌握著全球80%的稀土供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重申,美國需要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我想我們在疫情期間看到,我們的供應鏈非常脆弱,並且缺乏彈性,我們意識與中共的緊張關係有所加劇,我們非常依賴中國,像是用在電動車的電池、太陽能電池板的稀土,我們需要更具彈性的供應鏈。」

根據美國地質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到2020年期間,來自中國的稀土金屬數量,占美國整體使用量的比例高達78%。為了擺脫對中依賴,6月14日這一天,美國國務院宣布,與加拿大等多個盟國組成新聯盟,確保稀土和關鍵礦物的供應鏈安全。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友岸外包』是指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在國際貿易和全球經濟上,應該彼此進行貿易並從中受益,所以我們應該有多方面的供應來源,而不會在採購關鍵商品上,過度依賴那些與我們認為有地緣政治問題的國家。」

加拿大財政部長 方慧蘭:「我們在世界「『友岸外包』上能夠做出的的貢獻是,支持關鍵的礦物、金屬和能源。在那之前人們開始思考,世界民主國家並不想依賴俄羅斯和中國來獲取關鍵礦物和金屬,來製造電池、半導體、或是給核子反應爐提供動力或製造肥料,或僅僅是該國家所需的能源,這不再安全了。」

近日,美國國防部與澳洲一家稀土採礦公司Lynas Rare Earths簽署一份1.2億美元的協議,將建設美國境內第一批重稀土分離廠。不難看出,美國在關鍵商品供應上,致力擺脫過度依賴中國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