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蘋再爆中資疑雲 經民連:應看有無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台灣蘋果新聞網出售,買家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聲明,百分百無中資,不過民團表示,不應該只看資金的來源,是否來自中國,更應該看這個投資組合中,中共有沒有重大影響力,只要有重大影響力,就不應該被核准。

蘋果日報工會,日前發出內部信件證實,新東家為台灣的新海環球公司,負責人就是潘杰賢,預計9月接手,信中還強調沒有中資介入,但仍被民團質疑有中資疑雲。

經民連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這家新海環球有限公司,只有3萬元的資本額,他要買下蘋果新聞網,顯然要另行籌資。投資的關鍵者,都指向一個人,就是潘杰賢龍丞資本的上海合夥人張鐘予。」

民團指出,潘杰賢旗下企業,包括約會網站的融資(Paktor)、收購直播平台(17Live)、和買下台灣區塊鏈公司的過程中,張鐘予都扮演資金籌措角色。而張鐘予和潘杰賢是龍丞資本的合夥人,張鐘予還是中國私募基金「領中資本」的合夥人,與中共黨政軍關係密切。

經民連研究員 歐栩韶:「張鐘予此人正是中國AI人工智慧大數據投資、中國文化大外宣文化事業,與中國軍武企業的投資推手。」

領中資本官網直接寫明,關注軍民融合等行業,合作企業中,包括研發軍用精確打擊彈藥、裝甲車、無人機的「中天引控」和「中天智控」,以及從事火箭研製的藍箭航太公司。巧的是這些資料在記者會前,都被刪除。

經民連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這一切都證明心虛,這就是中資,這就是中國(共)影響力。」

潘杰賢早早就備好聲明,強調百分百無中資,張鐘予是新加坡人,也未參與本案,對此,經民連回應。(聲音來源)經民連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不應該只去看資金的來源,是新加坡還是中國,更應該看中國政府、中國企業在這個投資組合中,有沒有重大影響力,只要有重大影響力就不應該被核准。」

投審會表示,尚未收到申請案,如果收到申請,將謹慎審查釐清資金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