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自強號」改點後馳騁西部 蘇澳進站成絕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台鐵大幅改點,不只超過50年歷史的「摺疊門莒光號」,走入歷史,行經宜蘭蘇澳站的柴油自強號對號列車,也一併退役,往後蘇澳站將不會有對號列車停靠,而是以區間快車取代。

柴油自強號緩緩駛進蘇澳站,月台上不少鐵道迷,拿起手機及相機猛拍,因為週二凌晨12點過後,可能再也不會在蘇澳站看到這列火車身影。遊客:「很可惜,每一站都可以看到風景。」

台鐵蘇澳站,過去是宜蘭居民,往返台北的重要樞紐,隨著北迴線及國五通車,蘇澳站運量大幅下降,連帶對號列車班次減少,目前只剩上下行各一班柴油自強號。而週三開始,配合台鐵大改點,這唯二的兩班對號車,在東部走入歷史,改由最新引進的城際列車EMU900型,以全新車次的區間車,投入營運。

台鐵蘇澳站員工:「雖然替駛的是900型,但是他的停靠站,我們還是比照原本的列車DMU2000,261及262次的行點,還有停靠站在行駛。」

蘇澳鎮長 李明哲:「向鐵路局包括國道客運,來爭取更多的班次能進到蘇澳市區,希望停駛之後,能夠有新的交通運輸的配套的措施啦。」

蘇澳鎮長李明哲說,能夠理解台鐵汰舊換新的考量,但也希望不管是鐵路,還是公路,能有更多班次為蘇澳民眾服務。只是對於老鐵道迷來說,這一換,帶走的除了實際上的運輸影響,還有過去幾十年的列車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