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衛生紙漲價 王美花:與電價漲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近期牛奶以及衛生紙等民生物資都傳出漲價聲浪,加上經濟部上月調漲電價,外界憂心恐怕帶動另一波漲勢。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5日)表示,目前詢問業者,價格的反映,都是由於國際原物料、飼料價格及運費成本提升,與電價調漲沒有關係。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受到國際原料的上漲,還有飼料的成本,那另外還有運費,所以跟這些有關係,所以有一些壓力。那不過這些跟我們這一次的電價的上漲,其實是沒有關係的,業界也這麼說。比如說鮮奶,我們問了另外兩家的業者,他們目前也沒有漲價的規劃,那在衛生紙的部分呢,我們問另外的兩家,也是說短期並不會漲價。」

國內牛奶大廠味全等業者紛紛喊漲,量販龍頭好市多旗下的自有品牌KIRKLAND(柯克蘭)衛生紙已經連三漲,國內永豐餘集團旗下的永豐實、以及正隆等衛生紙業者也都蠢蠢欲動。對此,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及行政院物價小組都會密切關注市場價格,也會了解賣場促銷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