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機關王大賽台中登場 上千位創客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2022機關王大賽,4日在台中中興大學舉辦,這次共有250支隊伍參賽,有上千位的創客一同共襄盛舉,無論在作品外觀及啟動關卡的設計上,都讓人驚豔。

慢慢把水倒下去,讓球運作全機關,同學以積木搭配科學概念創作作品,看似簡單卻需要巧思在指定的任務關卡中完成任務,今年機關整合賽以「與水土共存」為競賽主題。

參賽選手:「我們以土石流的發生過程作為主軸,創造了我們的作品,從土石流發生然後滾落的過程到警報逃生跟阻擋這些,以及最後的新聞,讓我們想要激發民眾對水土保持的重視。」

世界機關王協會名譽理事長 吳清基:「這次比賽都是有一些很現實的一個任務,要孩子去思考然後跟水土跟環境的跟大自然相結合,培養他們永續發展愛地球的觀念。」

參賽學生運用積木科學原理創作機器人,今年加入自動化平台關卡,參賽學生要會撰寫程式,競賽過程中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並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才能求得好成績。

評審:「我們這次評審的重點,就是小朋友能夠順利的把我們要求他們完成的任務,放到他們的機關裡面,這個是需要臨場的反應跟應變。」

智高實業總經理 林佳沛:「會有兩台機器人跟一個操作平台,大概在3分鐘內要把所有的分數拿到,以最高分的為獲勝。」

響應政府推動創新科技教學,國內規模最大的創意積木機關競賽今年邁入第15屆,來自全國2百多支隊伍參賽,參賽者橫跨幼稚園大班到高中三年級,透過一年一度的比賽,除了驗收學習成果,也能互相觀摩並從中享受挑戰創新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