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流浪動物TNVR合作 興大獸醫團前進關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首例流浪動物絕育跨國跨校計畫,將前進關島!中興大學獸醫系,大學社會責任「浪愛齊步走」計畫團隊,受美國關島大學邀請,8月2日要到當地進行流浪動物絕育活動,是台美第一次攜手為流浪動物「TNVR」(人道手段管理流浪犬貓增長數量),希望協助改善當地流浪動物問題。

受到駐關島台北經文處與美國關島大學的邀請,中興大學10人獸醫醫療團,將前進關島,協助當地約400隻犬貓絕育,以及改善流浪動物問題。

計畫主持人、中興大學獸系副教授 林荀龍:「(關島)大約會有6萬多以上的流浪犬貓,當地只有3位的獸醫師,所以這3位獸醫師他可能沒有辦法,去應付這麼大量的一些流浪動物的絕育的這些工作。」

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總領事 陳盈連 :「如果說我們可以幫助動物,我們就更可以幫助人,這是我一直傳達給關島人知道說,台灣連動物都幫助,我們更願意助人,而這只是個開始。」

中興大學獸醫系,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浪愛齊步走計劃多年,有豐富的動物絕育模組推動與技術培訓經驗,此次跨國合作可以補足關島獸醫的缺口。

台中市副市長 令狐榮達:「台中市跟關島今年年初,市長盧市長跟關島總督才簽了姊妹市的協定,之後又是一個非常非常具體,而且非常正面友善的交流合作計畫。」

中興大學副校長 黃振文:「USR的推動從萌芽型到生根型,我們預計在年底開始要提國際型,所以這一次我們前進關島這個USR,我想這是我們在教育部辦理大學社會責任是一個第一個案例。」

這次出隊也得到台中市動保處協助,以及動物藥品廠商贊助,同時更促進締結姊妹市的兩地具體互惠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