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操演」震撼登場!重砲射擊打中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國軍年度天雷操演,今天(8月9日)在屏東的車城滿豐訓場登場,儘管天候不佳,不過軍方還是依照預定時間進行操演,而這一次重砲射擊主要以155榴彈砲為主,在海面打出巨大浪花,精準命中目標,是反登陸的重要裝備,另外聯勇操演,也同步在保力山來進行。

屏東車城滿豐訓場一早就下起大豪雨,但國軍弟兄還是依計畫進行年度的天雷操演。

3發重砲射擊,精準的打中海面上的目標,而隨著天空慢慢放晴,國軍的動作也更加迅速,裝彈、填火藥,緊接著再度發射。

本次重砲射擊是以155榴彈砲為主,軍方說,儘管天候狀況不佳,但整個上午的實彈射擊成果非常優異。

第四作戰區政戰主任 樓偉傑:「敵人對我們的侵犯也不見得會看天候的問題,所以我們在各種天候下面,都必須要能夠達到訓練的目標,這才是操演射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現在台灣要做實彈射擊訓練,時間跟場域不多所以我們,都會非常珍惜能夠有實彈射擊的機會。」

而這段期間正值中共圍台軍演,兩岸情勢緊張,這場反登陸的演習,也是要驗證國軍的實力。

第四作戰區政戰主任 樓偉傑:「是我們例行性的訓練,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次共軍的演習,而做了任何的調整,我們國軍保衛國家的信念,是一直存在著,所以我們會不斷的持續精練,增強我們自己的防衛能力,來守護這個國家。」

雖然是既定操演行程,但軍方強調,會做好戰備整備任務,絕對會保證台灣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