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駭客年會:台灣位於網路戰前線 應學習生存指南

一年一度的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2)19日舉行開幕式,今年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2館,聚集海內外上千名參與者,以「網路戰生存指南」為題,探討網路戰爭脈絡之下的最新趨勢與技術。(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2)今天在南港登場,總召集人鄭仲倫說,俄烏戰爭影響全世界,台灣位於網路間諜資訊戰前線,應關注戰況變化,向駭客學習危險虛擬世界的生存指南。

第18屆HITCON今天舉行,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2館,並以史上最大規模亮相,聚集海內外上千名參與者,是台灣最大的駭客與資安技術研討會。今年主題為Survival Guide for the Cyber War(網路戰生存指南),探討網路戰爭脈絡之下的最新趨勢與技術。

鄭仲倫在年會開幕式表示,HITCON舉辦18年來,參與人數從50人、數百人到破千人,影響力從台灣擴展到日本及亞太地區。18年對HITCON也是一種蛻變,相信資安領域在各方面成長都具有爆發性,包含人才需求和技術能量。

鄭仲倫強調,資安不是特定課題,人們都要對資安有一定程度的認識,HITCON希望讓台灣民眾知道資安為何這麼重要,並打破同溫層,得到不一樣的火花。

他說,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尚未完全平復當下,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軍事衝突影響全世界。去年以來的網路間諜資訊戰,告訴人們資安的重要性,台灣位於網路戰前線,應關注戰況變化,向駭客學習危險虛擬世界的生存指南。

在HITCON 2022中,將有超過30篇頂尖資安研究及最新的資安技術於年會中發表,包含多場呼應「網路戰」主題,與各個威脅族群相關的研究揭露,例如俄烏戰爭與台灣威脅現況的分析,以及針對微軟網路服務(IIS)的漏洞挖掘、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印表機漏洞、物聯網及工控系統漏洞等。

為培育更多新生代資安人才, HITCON今年首度增設「明日之星」議程,希望鼓勵學生投入資安研究,並提供發表的舞台,降低因過去稿件來源漸趨專業、學生研究員錄取的機會較低的狀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