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限電危機 太陽能再掀漲價潮!|美印州盼成戰略夥伴 蔡總統:建民主晶片供應鏈!|南韓半導體警訊!對中出口占額暴增|不怕中共禁銷 台灣文旦拓展新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中國連日高溫引發乾旱,四川省再度延長限電令,衝擊製造業與農業。而四川,是太陽能多晶矽材料的生產重鎮,限電措施加劇多晶矽漲價態勢,台灣廠商也緊急調整價格因應。另外,台灣與美國將在9月正式展開經貿談判,美國印第安納州長侯康安晉見總統蔡英文,表明尋求雙邊戰略夥伴關係,蔡總統表示,面臨中共軍事威脅,民主陣線盟友更要團結加強各領域合作,台灣願意共同建構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而在美國為了遏止中國半導體發展之際,南韓面臨選邊站壓力,南韓工商商會一份報告中表示,在過去20年,南韓半導體產品對中國的出口依賴暴增12倍,憂心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風險。而中共日前片面宣布禁止台灣文旦進口,台灣農糧署表示,近年來台灣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文旦受到的影響不大,也成功拓展海外新興市場,像是2019年順利打進日本市場,外銷日本的總量,年年倍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