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護國人不外包他國.不容他國侵踏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台灣人被「賣豬仔」到柬埔寨等地遭詐騙奴役。台灣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就預防、勸阻、救援、究辦四面向執行。中共駐柬使館聲稱台灣人可申請領事保護,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痛批,柬埔寨淪為犯罪溫床,就是因為中共「一帶一路」政策遺毒,中共做法形同一邊放火、一邊喊救人。來看到外交部周二(23日)的說法。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保護我國國人旅外的安全、以及行使領事權。這是外交部以及我們駐外館處,非常重要的職責之一,我國不假手他國,我們不會外包給其他國家的政府來代勞,我們更不會容許其他國家,來侵踏貶損我國國家的主權。外交部我們會持續跟本案的主政機關、內政部的警政署,我們通力的合作,來加強不論是跟柬埔寨跟泰國、跟緬甸等相關國家的警政單位的聯繫,我們要共同的打擊,不論是電信詐欺,或者是人口販運這些重要的犯罪集團。同時也責成我們相關的駐外館處,來設法跟各國的有關單位,來建立共同打擊跨國詐騙集團,以及合作營救我們受困國人,相關的制度化的管道。」

外交部表示,包括駐越南、駐緬甸、駐泰國的館處,已分別成立緊急救援專案小組,隨時調整人力提升急難救助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