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影響力擴張 IPAC跨國議員建印太論壇強化與台交流|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跨國議員建印太論壇 應對中共.強化與台交流

因應中共在區域內擴張影響力,串連25國、220名國會議員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週一(8/22)宣布成立「印太論壇」(Indo-Pacific Forum),將強化與台灣的交流。這是首度有跨國國會議員特別為應對區域緊張情勢成立、以促進個別議員之間常態持續性對話與協作的機制。近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後,也發出聯合聲明,對索羅門和中共簽署的安全協議表達嚴正關切。

===

俄軍14艘艦艇通過日本北部 防衛省海空監控

日本防衛省公布,共計14艘俄羅斯艦艇在20、21日兩天通過日本北海道北方的宗谷海峽,由於俄國預定從8月30日起在遠東地區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防衛省研判這些艦艇可能是為了參與演習,正持續進行警戒監視。

===

給異議人士留路 美拒絕全面禁俄羅斯人入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先前呼籲各國禁止對俄羅斯國民核發簽證,美國22日拒絕全面禁止俄國人入境,因為華府不希望關閉俄羅斯異議人士和其他人權易受侵害族群的避難途徑。

===

竊自駕車機密回中國工作 蘋果前工程師認罪

8月22日,蘋果公司前華裔僱員張曉朗(Xiaolang Zhang,音譯)在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認罪,他被指控嫌竊取蘋果公司自動駕駛車項目的機密技術信息,想要使其新雇主——中國公司「小鵬汽車」受益。他將面臨最重10年有期徒刑和25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