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人送黑髮人 余苑綺追思會余天李亞萍哭腫雙眼

藝人余天女兒余苑綺追思會29日在台北一殯景行廳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花籃形式致哀。(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抗癌8年病逝,今天在台北一殯景行廳舉辦追思會,副總統賴清德等政商、演藝圈人士都到場致哀,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余天和李亞萍都哭腫雙眼,場面哀戚。

余苑綺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經歷70多次化療、無數次手術仍不敵病魔,今年8月21日病逝,享年39歲。由於她是虔誠基督教徒,告別式採基督教追思音樂會儀式進行,由藝人宋達民擔任主禮牧師,余苑綺的爸爸余天、媽媽李亞萍、大姐余筱萍、弟弟余祥銓、丈夫Gary與一雙兒女,也到場送她最後一程。

追思影片開頭,引用聖經「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播放余苑綺兒時照片,還有多張余家人、丈夫、孩子的合影,最後影片則停在余苑綺和媽媽李亞萍在節目合唱「望你早歸」的畫面,盼余苑綺的好歌喉能被大家記住。

余天一早也在個人臉書放上全家福合影,為女兒祝禱:「今天送別苑綺,現在已經無病無痛,到天上當天使了。妳的美麗身影會一直留在大家心中。」現場則由余祥銓代表家屬致詞。

余祥銓含淚表示,大家都很想余苑綺,每天都想夢見她,不過姐姐可能知道自己會激動、難過,所以都還沒來見他,但相信二姐在天上已沒病痛。二姐一直以來都很照顧自己,一起出國唸書時還擔任他的監護人,因為自己調皮愛打架,姐姐得常來學校幫自己擦屁股。

余祥銓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他打架翹課被抓到,余苑綺又得來學校,沒想到先被發現翹課紀錄比弟弟還多,兩人都被處罰,讓余苑綺氣得罵弟弟:「要不是因為你,我才不會被發現。」不過兩人被罰停課時,還一起跑到網咖打電動,非常快樂。

余祥銓說,二姐小時候個性像男生,還會大喊「我是超人」從沙發上跳下來,因而斷腿兩次;回台灣後二姐想當歌星,被媽媽嫌唱歌像鴨子,不斷苦練到成為家裡唱歌最厲害的人,「妳真的是我們全家驕傲」。

儘管老天開了玩笑,讓全家生活作息最正常的余苑綺罹癌,她仍堅強面對無數化療與手術,余祥銓哽咽地說:「二姐妳真的辛苦了,弟弟答應妳的事,一定會做到,謝謝妳今生當我的姐姐,下輩子我們一定還要當一家人,我們大家都好愛妳。」

余苑綺的爸爸余天人脈廣、擴及政治界與演藝圈,無法到場的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以花籃代為致敬。副總統賴清德、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羅致政、蘇巧慧,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等則親自致哀;藝人洪榮宏、紀寶如、許效舜、NONO、吳敏、向娃、楊貴媚、黃西田等也親自出席。

林佳龍表示,余天和李亞萍就像他的家人一樣,認識超過20年,同感不捨,希望節哀堅強,更透露民進黨夥伴將會一起成立關懷余苑綺小孩的教育基金。

今天一殯告別式結束後,余苑綺遺體由弟弟余祥銓護送移去二殯火化,並將一路送到長眠地基隆「擁恆文創園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