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用無人機飛入金門 遭信號彈驅趕飛廈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國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天(29日)表示,下午4點8分,發現中共民用無人機一批一架次,進入獅嶼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在守軍射擊信號彈示警後,這架無人機4點9分往廈門方向飛離。中華民國國軍先前已對中共無人機發出警告,強調「捍衛國家安全,即起適切反制」。

當地時間8月29號下午4點,台灣金門上空出現一架大陸民用無人機,低空進入獅嶼地區領空,離地僅30米。台灣守軍發現後,向無人機發射示警訊號,無人機徘徊約1分鐘後,飛往廈門方向。

台灣軍方隨後警告,若中共無人機再次入侵而不聽警示,將會被擊落。這是台灣首次發出此類警告。

中共已經多次派無人機擾台。8月16號,曾有中共無人機入侵金門一處哨所的上空,拍攝兩位正在站崗的士兵,遭駐守士兵擲石塊驅逐。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僅8月3日至8日,就有至少20架次的中共無人機侵入台灣的空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