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見亞利桑那州長 盼台美產製「民主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再來聚焦,美國政要接續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美國亞利桑那州長杜希,就深化台美關係,以及高科技產業及相關領域產學合作交換意見。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積電2020年前往亞利桑那州設廠,是台美打造高科技產業供應鏈指標,期待台美攜手強化半導體合作,共同產製「民主晶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我們期待和美國攜手強化半導體及高科技領域的合作,打造更安全、更具有韌性的供應鏈,共同產製民主晶片,維護所有的民主盟友的利益,並創造更大的繁榮。」

美國亞利桑那州長 杜希:「亞利桑那州和台灣共享許多經濟方面的強項,尤其是在科技以及先進製造業,亞利桑那州以及台灣都是全球半導體的領導者,而且在這個產業裡面,我們的夥伴關系是最強健的。」

杜希表示,台積電將在鳳凰城投資120億美元,興建半導體工廠,創造2千個工作機會,目前數百位員工正在台灣受訓。杜希也指出,亞利桑那州致力提升與台灣的關係,除了商業合作之外,雙邊累積數十年友誼,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