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赴美設廠是指標 蔡英文提台美「民主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近日,美國各界重要人士接續來台訪問。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亞利桑那州長杜希,就深化台美關係,以及高科技產業及相關領域產學合作交換意見。總統表示,台積電2020年前往亞利桑那州設廠,是台美合作打造高科技產業供應鏈的指標,期待台美攜手強化半導體合作,共同產製「民主晶片」。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率領經貿訪問團,訪台3天,9月1日晉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中,蔡總統表示,杜希州長上任以來,致力將亞利桑那打造為半導體及新創產業重鎮,並且即將在台灣設立外貿辦事處,她相信辦事處的設立,將有助於加速推動美台經貿合作進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我們期待和美國攜手強化半導體及高科技領域的合作,打造更安全、更具有韌性的供應鏈,共同產製民主晶片,維護所有的民主盟友的利益,並創造更大的繁榮。」

杜希表示,台積電目前要在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投資120億美元,興建新的半導體工廠,將創造2,000個工作機會,有數百位員工正在台灣受訓,準備要回到美國工廠工作。他指出,台積電一直以來的投資,提升了亞利桑那州與台灣之間合作的可能性。

美國亞利桑那州長 杜希:「亞利桑那州和台灣共享許多經濟強項,尤其是在科技及先進製造業。亞利桑那州及台灣都是全球半導體的領導者,且在這個產業裡,我們的夥伴關係是最強健的。」

除了商業方面的合作,亞利桑那州也是台灣F-16戰機飛官,前往美國接受訓練的重要基地。教育方面,台灣和亞利桑那州8月31日在台北完成簽署「高等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的換文程序。

美國亞利桑那州長 杜希:「非常榮幸能夠再次來到台灣,重申我們的共同價值觀、我們的友誼,以及我們的強項。亞利桑那州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