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爭取白冷圳灌溉計畫 協助解決用水問題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圖右)邀集相關單位舉辦說明會,說明白冷圳擴大灌溉計畫進度。(圖/立委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台中市新社區(崑山、水井)受限地理條件,長達30年無灌溉用水,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爭取引水管線及調整池,可望明年1月動工,力拚113年讓崑山、水井地區取得灌溉用水。

台中市新社區(崑山、水井)及石岡區(頭坪、二坪),因位置偏遠且地理條件受限,長達30年無灌溉用水,成為在地民眾困擾,也是農民耕作的一大阻力。江啟臣今天邀集相關單位舉辦說明會,說明白冷圳擴大灌溉計畫進度。

江啟臣指出,白冷圳擴大灌溉計畫是鄉親的長久盼望,山城區的農民不是次等公民,完善供水系統是政府單位的責任。過去曾爭取白冷圳引水工程,將灌溉用水調送至北屯大坑地區,提供約656公頃的農地使用,對於山城區灌溉外的使用需求也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農民用水問題。

江啟臣表示,白冷圳擴大灌溉計畫將涵蓋新社區(崑山、水井)及石岡區(頭坪、二坪),一旦工程完成,可望終結約453公頃的農地,長達30年無水可用的惡夢

江啟臣表示,白冷圳灌溉計畫將分為五期推動,包含引水管線、調整池、輸水幹(支)線、蓄水池工程,總經費約5.03億元。目前第一、二期工程主要施作引水管線及調整池,預計11月完成設計作業,12月進行發包,目標在明年1月動工,力拚113年讓崑山、水井地區優先取得灌溉用水。

農田水利署副署長陳衍源表示,目前已委託市府設計施工,待設計出來後也會召開地方說明會,隨時與在地民眾報告進度。另外三期工程的用地取得問題,目前還在處理中。

台中市水利局總工程司連昭榮指出,一、二期工程目前仍在基本設計階段,設計完成後會向地方說明計畫內容,加壓池周圍綠美化工程也會執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