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詔安客家文化節」 客家風味濃厚熱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全台最小眾的客家族群,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3日在詔安客家文化館隆重登場,活動邀請崙背布袋戲廖昭堂老師來演出,現場還可以體驗製作傳統火把,及品嚐客家傳統美食。

為了慶祝詔安客家文化節,崙背水汴頭社區居民用竹管、鐵絲、膠帶和廢棄的飲料瓶,製作出火把,社區將在中秋節晚上舉辦「百年澹仔火祭」詔亮客?活動。

遊客:「這火把非常有特色,而且他們真的非常用心,就很有自己的想法,然後他真的做的非常可愛,真的看起來很美觀,就跟以前火把不一樣的。」

水汴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李平樟:「這活動很久了,我們小時候會去撿農藥瓶,鐵絲自己做,再去廟集合繞村莊,把它推廣成為崙背鄉文化,統一起來這樣用看起來完整好看,才不會大小支比較不好看」

為期一個月的詔安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週六(3日)在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舉辦開幕式,除了火把DIY活動之外,還有客家美食,包括鹽炒花生、紅龜粿,還有小巧可愛的米漢堡,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廣興社區發展協會成員:「我們結合客家的一些食材,比如蘿蔔蛋、酸菜還有豆乾,還考慮一些吃素的人,我們沒用肉,用豆乾來然後做成米漢堡。」

崙背國小校長 李秉承:「學校這邊就結合我們詔安客家文化的課程,辦理了很多的活動,包括闖關的部份、或是說詔安說故事、唱歌謠˙希望孩子能夠喜歡客家文化,了解客家文化。」

開幕式現場還有布袋戲教練廖昭堂帶領的小弟子,展現平日在學校推廣詔安客語的成果;系列活動將在崙背、二崙及西螺等3個鄉鎮接力展開,讓民眾親身體驗詔安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