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詔安慶天穿 油蔥粿補天洞美食大受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天穿日」是客家重要的傳統節慶,為感謝女媧補天,當天休息不工作。雲林詔安客今年因為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慶祝活動,週末現場不只油蔥粿大受好評,還有許多闖關及DIY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迎親的花鼓陣登場,社區媽媽展現古時嫁娶的熱鬧場景。雲林縣政府與二崙、崙背鄉公所聯合舉辦「雲林詔安慶天穿」的天穿日活動,現場除了有客家味十足的精彩表演,還有傳統美食油蔥粿,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換取。

雲林二崙鄉長 鍾福助:「天穿日就是我們這邊都有很多粿,可以給大家吃,休息來吃粿,來把天這個洞給補起來。」

每年黃曆正月15日「天穿日」是重要的客家傳統節慶,今年因受疫情影響,雲林詔安客延期舉辦慶祝活動,但是仍然不影響民眾的興致。

湳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廖世恭:「我們客家的子弟自己會去熟悉自己的環境,語言方面會不斷的傳承。」

民眾 陳小姐:「很有意義!提升我們客家人的身份跟地位。」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經過老師傅的巧手,用竹子製作的古童玩「搖鈴」就大功告成。活動現場除了手工DIY,還有客語闖關以及傳統服飾拍照等活動,讓民眾收穫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