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背洋香瓜節甜蜜登場 多品種美味一次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3 日訊】13日上午雲林崙背鄉公所,在首次啟用的第三公園,舉辦熱鬧的洋香瓜節活動,除了有洋香瓜評鑑,現場民眾還可免費品嚐洋香瓜;當天活動還有母親節頒獎典禮,以及馬拉松賽,場面相當溫馨熱絡。

超過十種的洋香瓜擺滿桌,粗網紋的、沒有網紋的,綠肉的還有黃肉的通通有,評審表示農改場會依農民的反應而不斷改良,近幾年最受歡迎的就是卡蜜拉和阿露思品種。

小朋友:「甜甜的很多汁。」

農改場評審 黃圓滿:「可是這些品種來講有網紋的,你的網紋就是要勻稱,那這個本身不要坑坑巴巴啦,有蟲咬的啦,這樣其實外觀本身就是漂亮,(卡蜜拉)它的特色是怎樣,其實最大特色就是脆肉,肉質是脆的,想像西瓜有點脆,但是又有甜瓜這樣的風味。」

13日上午雲林崙背在首次啟用的第三公園,舉辦一年一度的洋香瓜節活動,因為崙背鄉位於濁水溪南岸、日夜溫差大,很適合種植洋香瓜,今年種植面積達76公頃,是崙背主要的農業經濟作物之一。

農民 廖君山:「產量今年較冷,較不穩定,所以果實較小顆。」

立法委員 劉建國:「崙背絕對有條件,除了氣候、土壤、空氣不同,其實我們可以跟日本北海道來做一個評比,我們是有機會的。」

除公開評鑑、表揚優質洋香瓜和模範母親頒獎之外,清晨七點鐘當地也有馬拉松賽,全家一起用雙腳欣賞家鄉之美,感受崙背人的熱情與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