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500億營收!緯創加碼投資高雄建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資通訊大廠緯創加碼投資高雄,在前鎮科技園區建立研發中心,除了預期營收衝高近500億,也有望吸引更多供應商投資高雄。

資通訊大廠緯創南區研發總部週二正式動土,在前鎮科技園區投注24.82億元,打造全球工控、物聯網、車用電子研發中心。

緯創資通元件產品事業群暨晶捷達總經理 卓竹順:「租下來的1、2樓前瞻大樓的廠房,我們有機會再把我們的產能擴增,把我們營收再增加,大約有機會到將近200億的規模,那等B3大樓蓋好以後,地上9樓,地下有2樓,有機會再把營收衝到將近500億。」

緯創採用「三期開發興建方式」,首期將興建一棟現代化宿舍,以及兩棟南區研發總部辦公大樓。而之後也會在B3基地建立廠辦大樓,將為高雄創造700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楊伯耕:「日後會隨著緯創集團的需求,我們會陸續的拆除舊廠房,讓它能夠蓋新大樓,容納更多的機器設備,以及它的生產設備進來,能夠創造我們的高雄前鎮園區的,我們產業發展。」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 王啟川:「(緯創)相關產業的擴線,也擴到工控、車用電子、智慧醫療等等的部分,我想這個伴隨著相關剛剛所提到的供應商、還有客戶,看好跟隨著緯創的腳步,會加碼來投資高雄。」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啟川表示,感謝緯創從2015年起持續投資高雄,已經累計超過130億。高市府說,會攜手打造更好的投資環境,「一條龍」協助廠商行政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