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新廠落腳德州 徐秀蘭:非一通電話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繼台積電赴美設廠後,矽晶圓廠環球晶也在美國德州設廠。董事長徐秀蘭表示,預計11月底動工。針對外媒報導,環球晶赴美設廠是因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的一通電話,徐秀蘭說,不是一通電話決定,並說明經過。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2個多月後,11月底左右就會開始做Groundbreaking,就是動工。」

繼台積電赴美設廠後,矽晶圓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也透露,美國德州新廠預計11月底動工。不過,韓媒指出,是因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向環球晶,打了一通一個小時的電話後,才做了決定。對此,徐秀蘭表示,新聞只寫了部分事實。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我確實通過電話,那很多政府也都很關心這個項目,也給予了我們很多的,定心丸讓我們知道說,會你們來,雖然你不是一個美國公司,但你也會被公平對待,這一些都是我們在電話當中,都得到了很多討論。可是不是那通電話做了這個決定。而且最後不是兩個國家,其實是超過兩個國家,在做最後的評估。」

徐秀蘭表示,會決定在德州設廠,主要是經過總體成本評估,美國客戶也是重要考量。市況方面,徐秀蘭舉例,車用、工業用及功率電子元件,這方面需求仍強勁,但消費電子尤其手機相關,較弱一點。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先進製程)都還很穩、還非常穩,所以現在有一些前面汽車,拿不足的他也就會,我們在這個時間客戶他也會要求我們,就調整你就哪一些品項少出一點,然後把我的產能轉成出什麼。沒有看到任何先進製程的客戶,他提出說他要稍微要緩,要改期都沒有。」

至於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台灣的機會與挑戰,徐秀蘭提到,化合物半導體或是第三代半導體市場潛力大,預計2027年SiC元件市場規模達63億美元,電動車會是主要驅動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