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南瑪都襲日本釀1死82傷 日相延後訪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帶您關心,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在昨晚(18日)登陸日本九州後,挾帶狂風豪雨重創日本西南部,造成超過80人受傷,約34萬戶停電。日相岸田出席會議時也提醒民眾,大雨過後要小心泥流洪災。而岸田原定今天下午出發,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但為了確定各地的災損情況,將延至明天出發。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9.18):「非常強大的第14號大型颱風(南瑪都)預計19日起沿九州西部向北移動,預計將大範圍帶來暴雨。除了狂風、巨浪和風暴潮,也需要對泥石流、洪水和河流氾濫保持最高警戒。」

日本氣象廳警告,南瑪都帶來前所未有的風浪,近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108公里,預計未來24小時日本中部東海地方降雨量將達400毫米,並持續朝東北方移動。美國太空總署太空人海因斯也在推特PO出3張太空俯瞰照,清晰拍出南瑪都的颱風眼以及厚實的白色雲牆,顯示南瑪都結構完整扎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