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擊烏南另一核電廠 拜登籲普丁勿用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俄烏局勢來關心,俄軍今天凌晨攻擊烏國南部另一座核電廠,不過廠內核反應爐並未受損,且運作正常。美國高階將領警告,目前仍不清楚俄羅斯會如何應對最近在烏克蘭戰爭中的挫敗,要保持警戒;拜登則呼籲普丁不要使用化學武器及核武。

俄軍攻擊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州的皮夫登努克蘭斯克(Pivdennoukrainsk)核電廠,不過烏方表示廠內核反應爐並未受損,且運作正常。

俄羅斯最近在烏克蘭戰爭中遭遇的挫敗後,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誓言,他們會為了奪回失去的領土而戰,絕不會鬆懈。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09.17):「前線的局勢在過去一天沒有發生重大變化。烏克蘭武裝部隊、我們的情報部門、烏克蘭特勤局、國民警衛隊正在逐步、一步一步地將佔領者趕出我們的土地。但我們還需要時間,我們還需要努力,我們還需要全神貫注於防守,保持所有的實力。」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警告,目前仍不清楚俄羅斯在烏克蘭挫敗後會如何應對;但他呼籲駐歐洲的美國軍隊須保持警惕。拜登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訪問時,被問到普丁(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戰事遇挫後,如果普丁要使用化學武器或戰術核武時,拜登將如何做。

美國總統 拜登:「不要(使用),不要(使用),不要(使用)。你將改變戰爭的面貌,不同於二戰以來的任何事情。」

拜登呼籲普丁在烏克蘭不要使用化學武器或戰術核武,俄羅斯政府官員已駁斥西方關於莫斯科將在烏克蘭使用戰術核武的說法,但西方國家仍對此感到憂心。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部隊在戰場遭遇挫敗後,擴大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的攻擊,並可能進一步擴大目標;試圖藉此直接削弱烏克蘭人民和政府的士氣。

另一方面,今年2月,世界再度看到安理會的無能為力;在安理會中外交官們傳閱已擬好的聲明時,俄羅斯開始入侵其較小的鄰國烏克蘭;所以近期美國開始提出要改革安理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最近的一次演講中表示,支持明智和可信的提議,以擴大由15國組成的安理會,展現出彈性以及妥協的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