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讓台入聯.保衛彼此 總統:極權擴張不惜代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好,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召開。總統蔡英文獲邀,為紐約非營利組織的年度峰會,發表錄影演說。蔡英文在談話中提到,全球民主國家及國際秩序,現階段正面臨挑戰,而台灣迎頭對抗中共的經驗,已經準備好要分享給世界,呼籲世界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

Concordia聯合創辦人兼董事會主席 Nicholas Logothetis:「歡迎來到紐約與我以及整個Concordia團隊見面。這是我們2022年Concordia年度高峰會。」

致力於跨國、跨部門合作以解決全球挑戰的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舉行年度高峰會,總統蔡英文受邀,以影片方式發表演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必須說,這次峰會召開得正是時候,此時此刻,民主國家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正面臨冷戰以來最大挑戰。」

蔡英文表示,現階段各國不僅要解決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還必須對抗破壞民主制度、侵害人權及公民空間的威權政權。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台灣面對中共威脅,都證明威權政權,是不惜一切代價進行極權擴張。但台灣沒有迴避來自威權的挑戰,反而迎頭對抗試圖破壞民主的勢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我們樂意與各位分享我們的經驗。即使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成員,我們還是持續在協助世界各國解決諸多危機,如果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我有信心我們能更加緊密合作,去面對未來挑戰,並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

蔡英文感性喊話,並提醒國際社會,中共企圖消滅的不只是台灣民主,國際應該加強夥伴關係,保衛彼此,齊心協力,才能成功抵禦威權擴張。此外,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和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也睽違兩年,在曼哈頓行舉行「台灣加入聯合國請願大遊行」,盼讓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被國際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