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再加息 日本24年來首次干預貨幣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在美國聯準會今年第三次宣布加息75個基點後,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更深,並由此引發連鎖反應。

為了抑制美國高居不下的通貨膨脹率,聯準會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3%-3.25%的區間。歐洲一些國家隨之跟進,以加息對抗高通脹率。

週四,英國央行將其關鍵利率再度上調0.5%,至2.25%,達到14年來的最高水平。這也是英國央行連續第七次提高借貸成本。

同一天,瑞士央行也將其主要利率上調0.75%,由-0.25%升至0.5%。這是瑞士央行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加息,結束了瑞士數年的負利率。瑞士央行表示,不排除未來進一步加息。

瑞士央行管理委員會主席 托馬斯‧喬丹:「我們正在對抗再次增加的通膨壓力。不能排除有必要進一步升息,以確保中期價格穩定。」

聯準會的這次加息以及未來持續加息的預測,引發亞洲市場避險情緒。

週四一開盤,上海、東京、香港和雪梨股市大幅下跌。分析人士預測未來市場會下跌更多。

資深市場分析師 弗朗西斯‧林:「我認為市場正在試圖找到什麼是底部,目前還沒有人知道。」

聯準會加息後,推動美元再次走強,歐元、英鎊等貨幣隨之貶值。亞洲貨幣方面,韓圓兌美元跌至13年以來的最低點。日圓也出現重挫,在22日創下24年來的新低紀錄。日本政府不得不介入外匯市場阻止日圓繼續貶值。日本政府上一次干預外匯市場是在1998年6月亞洲金融危機期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