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多少隻螞蟻? 研究:至少2萬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地球上到底有多少隻螞蟻嗎?近期有來自香港大學的一組研究團隊發布最新研究,認為地球上的螞蟻總數至少有2萬兆隻,如果換算成重量來看,地球上所有螞蟻的總重量,遠超過地球上所有鳥類與哺乳動物的重量總和,也相當於全世界人口總重的五分之一。

前香港大學的生物科學學院研究員舒爾泰斯(Patrick Schultheiss)表示,團隊是在分析了489份可用的研究後得到新發現。

螞蟻雖然在世界各地且隨處可見,但牠們數量最多的地方,其實集中在熱帶和亞熱帶區域,而在寒冷的地帶,像是南極和北極,數量分布最少,此外,在城市中,螞蟻的數量會明顯少於森林或沙漠地區。

目前全世界已知的螞蟻種類有1萬5,700種,牠們在生態系統中具有重要角色,可以協助散播種子、增加土壤的養分,或是作為其他生物賴以維生的食物。

近年全球昆蟲的棲息地慢慢消失、破碎化、化學藥物使用率高、外來種入侵與氣候變遷等因素,導致了昆蟲數量銳減。

研究團隊也希望喚起更多人對螞蟻的關心,透過監測昆蟲數量與全球分布情形,來知道哪些物種面臨到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