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桃園市站 馮俊凱奪亞洲冠軍藍衫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2站桃園市站3日登場,台灣隊馮俊凱(圖中)在夾縫中力爭上游,拿下亞洲冠軍的藍衫。(圖/Tour de Taiwan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2站桃園市站今天登場,台灣隊馮俊凱在夾縫中力爭上游,拿下亞洲冠軍的藍衫,而澳洲籍車手班傑明以2小時59分56秒封王,囊括黃衫和紅點衫。

2022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吸引來自全球26個國家的頂尖車手來台參賽,昨天首站台北市繞圈賽落幕後,今天輪到第2站桃園市站登場,賽段前半段有超過60%是在快速公路上的長距離巡航路線,並在繞行石門水庫後,在復興區決戰角板山,共計120.59公里。

澳洲選手班傑明(Dyball Benjamin)2小時59分56秒封王,比第2名還快40秒,累積成績4小時44分32秒也躍居第一,台灣隊以馮俊凱第11名最佳,總成績由第3退居第4,但成功從日本選手岡本隼手中搶下亞洲冠軍藍衫。

穿上藍衫的馮俊凱賽後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天前半段還好,基本上有照車隊戰術在走,黃文忠曾經突圍,最後爬坡我跟日本愛三隊領騎,過爬坡賽段後,由於位在領先集團的不是亞洲人,變成亞洲車隊互咬狀況,有感受到被反攻勢力包圍的壓力。」

馮俊凱坦言,由於今年亞洲選手較多,亞洲藍衫變成兵家必爭之地,「很謝謝盧紹軒和杜志濠在壩頂的支援,雖然最後少了一個衝刺的機會,但有成功拿下藍衫,整體而言還可以」。

台灣隊教練林昆鴻表示,賽前就擬定策略,要台灣隊5虎將只要有機會就出去秀一下,李廷威、盧紹軒、黃文忠、杜志濠表現都很稱職,不過因為今年亞洲選手較多,亞洲藍衫競爭白熱化,會比往年更辛苦。

明天第3站將橫跨新竹縣、苗栗縣與台中市3縣市的浪漫台三線站,賽事起點在新竹竹北高鐵站,經關西、三灣老街、獅頭山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汶水老街、東勢大橋等,終點在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全程約156.5公里,沿途會有衝刺點與登山點,是決勝關鍵戰;第4站為高雄市站,第5站將前往屏東縣大鵬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