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台灣設計展吸人潮 連假湧駁二登「設計中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今年的「台灣設計展」在高雄駁二特區舉辦,主辦單位把過去用來卸貨的高雄港碼頭,變身「設計中島」展區,在國慶連假期間,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週六第一天(8日)就湧進了47萬人次參展,而且越晚人越多。

下午3點半,大港橋結束旋轉,恢復通行後,就看到長長的人龍,準備通過到橋的另外一端,但這樣萬頭攢動的景象,國慶連假天天都在高雄駁二上演。

源源不絕的人潮,沿著大港橋湧入設計中島,外頭的輕軌駁二大義站,滿滿乘客等待接駁,中、北部民眾趁著連假南台灣好天氣,到高雄走走。

民眾:「從台中來。我們來坐輕軌,看那個去龍貓,看龍貓(隧道)。順便過來看(設計中島),還有看..時間剛好看橋(旋轉)。」

民眾:「住高雄,想說帶小朋友來參觀一下,就是覺得這個滿有意義的。沒有想到人這麼多,就是來了之後才發現超乎想像。」

而在地居民也帶著全家大小來感受設計的能量,高雄市文化局透過電信統計,國慶連假第一天,整個駁二特區湧入47萬人次,而且越晚人越多。

高雄市文化局主任秘書 簡嘉論:「從電信業者的系統統計出來是,已經首日就湧入超過47萬人次,我們特別因應高雄,獨特的城市氣候狀況,我們有做夜間開館這樣子的規劃,我們整個晚上的活動人潮是最多的。」

有人潮就有錢潮,設計展周邊的文創市集、小吃攤商,生意也跟著搶搶滾。

文創攤位業者:「昨天是有遇到一些,還滿多支持我們的人,然後我覺得我們也在這邊,也看到很多不同類型的創作者,有些就很有趣,我們自己也有買一些,我們覺得很棒的創作。」

輕食攤位業者:「第一天因為肉桂捲賣得很好,所以今天就有再多準備了肉桂捲。大概再加一倍的數量。」

人進來、貨出去,這個國慶連假不少業者也跟著設計展發大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