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升溫!台灣安倍之友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11日舉辦成立大會,目的是繼承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志,並深化台日關係。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中研院院士李遠哲等人都到場。曹興誠說,安倍敢於面對中共,是英雄。

舉杯敬酒,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正式成立,現場冠蓋雲集,包括中研院院士、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台日關係協會長蘇嘉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都到場參加。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在這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當中,我們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權,這些普世價值的好夥伴。今後台日也必定攜手合作,加深彼此間的友好交流。」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 陳唐山:「讓台灣跟日本在安倍首相這樣一個架構之下,兩邊的這個感情,兩邊的互動能夠再加強。」

陳唐山透露,原本安倍之友會預計9月22號就要成立,安倍晉三也有意來台參加,沒想到發生憾事,很多人還因此問他這個會存在的必要,他強調更應該存在,因為安倍留下來的感動,是國際級的,沒人可以取代。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我想安倍首相,是我們台灣人,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因為他敢於面對中共, 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這個對台灣的支持無比重大。所以我們今天要聯手起來,要對抗中共的威脅。」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最讓我們最感動的是,當然是這次疫苗的捐贈,對我們在抗疫上面的幫助非常的大。他又講出說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用很簡單的話語,來彰顯台灣在戰略地位上的重要性,讓理念相近的國家,更了解台灣在戰略上的一個重要,未來在印太裡面有一個不可缺的地位。」

記者 詹詠茹:「可以看到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的logo也曝光了,可以先看到左上角是一個『台灣』,但是翻轉90度的話,就是一個英文的『Japan』。那下面呢,是安倍晉三,寫著『台灣加油』」

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也都以花籃祝賀,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未來將提供獎學金給有興趣來台的日本人,並搭起台日橋梁,深化雙方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