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鄉農村漫遊 10/29兒童共融公園登場

「2022心故鄉農村漫遊」推廣活動,埔心鄉長張乘瑜(正中者)與民眾合影。(彰化縣埔心鄉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彰化縣埔心鄉公所將在10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辦心故鄉農村漫遊推廣活動,首次以與親子共好、與地方共融的活動理念,透過文化傳承、手作體驗、親子互動、散策市集等四大軸線概念,邀請不分年齡層的民眾,都可以走進埔心鄉各個特色村落,感受埔心鄉的客家生活文化。

活動將於10月29日星期六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在埔心鄉首座兒童共融公園舉行,以優質的在地農產品結合文創攤位營造成心故鄉新市集雛型,打破傳統市場注重人潮與營利的框架與邊界。當天活動日全天規劃,農村社區農特產品展售、文創商品市集、農村社區手作植物染、捏塑達人教你農村意象捏塑、菇菇小農夫親子DIY、福佬客農村文化及葡萄酒庄農場導覽等活動,讓民眾體驗埔心鄉特有的福佬客生活文化與景點。

「2022心故鄉農村漫遊」推廣活動。(彰化縣埔心鄉公所提供)
「2022心故鄉農村漫遊」推廣活動。(彰化縣埔心鄉公所提供)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心故鄉農村漫遊推廣活動將呈現埔心鄉的福佬客社區特有文化、優質農特產品及觀光旅遊景點,聞名全台的埔心特產路葡萄隧道、以人道飼養且追求「羊吃得好,人才吃得好」的在地羊奶生產和羊奶加工品、全台最講究高科技與高成本培育各類蕈菇的休閒農場,還有隱藏版不對外營利只帶來活動歡樂的社區手作植物染及傳統福佬客美食,並串聯埔心鄉青農產業、全縣唯一客家亮點二重村南昌堂、埔心鄉首座共融式兒童公園,主場兒童公園特色市集也有超過15家農特產品攤位與30個在地美食和文創攤位,知名歌手于台煙等人也會帶來音樂演出,邀請民眾當日一起來漫遊埔心。

「2022心故鄉農村漫遊」推廣活動,埔心鄉長張乘瑜(中上者)與民眾合影。(彰化縣埔心鄉公所提供)
「2022心故鄉農村漫遊」推廣活動,埔心鄉長張乘瑜(中上者)與民眾合影。(彰化縣埔心鄉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