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發現大象近親 1萬2000年前嵌齒象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智利科學家近日發現1萬2000年前嵌齒象遺骸,考古學家認為,嵌齒象是一種非常龐大而且危險的動物,是當時智利南部地區居民集體狩獵的目標。這一發現能讓科學家進一步了解人類對環境的影響。

在簡易的帳篷裡,科學家們仔細的把化石上的泥土清除,希望能重現骨頭原本的形狀,拼湊出生物的樣貌。智利科學家9月在智利南部的冰川瓜塔瓜塔湖(Lake Tagua Tagua)發現數個化石,可追溯到1萬2000年前嵌齒象科(Gomphothere)的遺骸,也是大象的近親。

考古學家 卡洛斯.託內羅(CARLOS TORNERO):「我們正在研究的假設是關於狩獵行為,我們認為嵌齒象是一種非常龐大而且危險的動物,可能需要好幾個人進行狩獵。」

嵌齒象在數千年前已滅絕,體重約4噸,身高可達3公尺,是智利南部地區居民集體狩獵的目標。

這一發現能幫助科學家進一步了解人類對環境的影響,以及當時氣候變遷如何影響該地區動物的生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