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煤礦爆炸釀40死 總統艾爾段將赴現場

土耳其北部巴爾滕省國營煤礦發生爆炸,土國內政部長索魯今天表示,截至目前已釀40死。(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土耳其北部巴爾滕省國營煤礦發生爆炸,土國內政部長索魯今天表示,截至目前已釀40死。總統艾爾段將前往事故現場。

這起於14日黃昏發生於黑海海濱小鎮阿瑪斯拉(Amasra)的事故,是土耳其近年死傷最慘重的工安意外之一,當時共有110人在地下作業,有些自行脫困,有些被救出。電視畫面可見,絕望的親屬在礦井外等待了一整夜,盼能得到消息。也有礦工陸陸續續被救出,以擔架送往醫院。

美聯社及路透社報導,索魯(Suleyman Soylu)今天說,40名礦工證實已死 ,另有58人已設法自行逃離礦井或獲救,11人受傷住院。礦井內仍有一名礦工狀況不明。

土耳其能源與自然資源部長唐梅茲(Fatih Donmez )表示,已完成基本救援作業,礦井內部通風正常,有部分崩塌。他稍早提到,十多名礦工受困的礦場仍在燃燒,使火勢冷卻的工作仍在持續。

唐梅茲引述初步評估指出,爆炸可能是由沼氣引起,也就是煤礦中的可燃氣體甲烷。

早班的礦工科拉(Celal Kara)說,他收到消息後趕緊前往現場協助救援。「我們看見可怕的場景,無法形容,令人非常悲傷」。

在礦山賣命14年的科拉,臉上沾滿了煤灰。他離開現場時說道,「他們都是我的朋友…他們都懷抱夢想」。

救護車在現場待命外,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表示,爆炸是由礦井下的變壓器故障所致,已派救援隊到現場,包括來自鄰近省份的人力。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將前往事故現場。

巴爾滕省(Bartin)檢察官辦公室指出,已對爆炸原因展開調查。土耳其警方則發布聲明表示,將對12名網路用戶採取法律行動,這12人涉嫌分享有關煤礦爆炸的挑釁內容,在社群媒體上煽動仇恨。

土耳其近年來的礦場意外事故中,以2014年的煤礦事故死亡人數最多,當時有301名礦工在西部城鎮索瑪(Soma)的爆炸中罹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