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抵家好厝邊專車」啟用 提供社區全方位服務

嘉基「愛抵家好厝邊專車」,今天(20日)正式上路,將在嘉義地區巡迴,提供社區多元服務。(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為促進社區老幼共融,嘉義基督教醫院打造的「愛抵家好厝邊專車」,今天(20日)正式上路,專車結合繪本、行動咖啡、影音設備、復健訓練器材等多元功能服務;未來將在嘉義地區巡迴服務。啟用儀式中,安排多項闖關活動,讓參與民眾實際體驗行動專車的全新服務。

嘉義基督教醫院「愛抵家好厝邊專車」啟動儀式。(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嘉義基督教醫院「愛抵家好厝邊專車」啟動儀式。(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啟用儀式,在嘉義市中庄里公園舉行,邀請嘉基失智共照中心慈愛坊的老人家們和嘉基幼兒園共同參與。「愛抵家好厝邊專車」是一部營造多世代融合的移動式服務專車,車廂採鷗翼展開設計,裝載了方便取閱的繪本、圖書,一側還有大型影音播放設備,搭配行動咖啡、長者肌力防跌平衡訓練設備及孩子最愛的互動式遊戲機等。

專車車廂採鷗翼展開設計,方便取閱繪本、圖書。(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專車車廂採鷗翼展開設計,方便取閱繪本、圖書。(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表示,嘉基醫院提供醫護相關資源,服務在地的需求,對家屬照顧者提供精神關懷、紓壓活動、照顧資訊及社區互助網絡,以減緩照顧者壓力,讓服務與資源機動性與可近性,成為社區的最佳守護網。

嘉基院長姚維仁說,嘉基坐落在中庄里,里長黃純美認同友善社區推動,使中庄里成為失智友善示範社區,醫院以愛鄰舍如同自己的理念,讓專車從中庄里啟動,未來嘉義市、嘉義縣偏鄉地區也看得到,在社區據點、公園、教會、日照中心等為民眾服務。

嘉基長照服務發展中心主任林月娥強調,「愛抵家好厝邊專車」是一部營造多世代融合的移動式服務專車,未來將在嘉義地區巡迴,希望身障者、高齡者、兒童及年輕世代之間打破藩籬,預估每年服務可超過4000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