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赴日本夯!悠遊卡跨國「嗶」進沖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台灣迎來邊境開放,不到一個星期,就有超過八千名台灣民眾到日本旅遊,而在疫情前,每年都有約百萬人次台灣人,前往沖繩觀光,這也讓台灣悠遊卡公司抓緊商機。

一望無際蔚藍海洋,又是多少台灣人心心念念的旅遊景點?台灣國境開放不到一周,就有超過8000台灣民眾赴日本旅遊。而沖繩也是熱門選擇之一。

木槌敲下,悠遊卡公司攜手琉球銀行,將台灣人交通常用的悠遊卡,首次跨國使用,「嗶」進沖繩。

琉球銀行董事長 川上康:「在疫情前,每年有將近100萬人次的台灣旅客入境沖繩,人數之多,幾乎是僅次於首都圈的人氣旅遊景點。來台灣的時候,看到台灣人都很習慣使用悠遊卡消費,讓我們熱切的希望,能夠把悠遊卡拉進來,讓琉球銀行的設備,也能適用悠遊卡。」

看準國境開放後沖繩旅遊商機,台灣數位支付前進國際,從11月7號開始,悠遊卡可以在沖繩2000多個消費站點使用,當中包括當地計程車、觀光巴士、水族館等。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陳亭如:「現場你在嗶的時候,你會知道你的日幣多少,然後在嗶的當下,讀卡機也會告訴你,等於台幣多少,所以你會很清楚的這樣子,悠遊卡裡面錢會被扣掉多少錢。」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邱昱凱:「之後在日本其他的,包含了大型連鎖等等等等的,我們都會來去做進一步推廣,那我們第一步就是從琉球開始。」

未來持續擴大使用站點,盼一卡就能「嗶」完日本,不用再現金零錢翻找結帳,增加台日雙邊旅遊便利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