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大逃亡!人民幣創史上新低|台積電罕見鼓勵員工多休假|美系品牌清查IC晶片來源|誠品重返北市東區 敦南店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中共新的領導班子在中共20大後確定,不過外界持續看壞中國經濟,週一在美國的中概股市值,蒸發超過千億美元。周二在國際市場中國人民幣跌至史上新低,投資人恐慌情緒下,中國資產上演資金大逃亡的戲碼。

美國科技廠加速去中化動作,業界傳出,品牌大廠,微軟、戴爾率先要求供應鏈整理清單,釐清晶片生產來源,哪些來自中國IC設計公司、以及中國晶圓代工廠,甚至傳出要求供應鏈業者評估,組裝產能離開中國所需要的時間。

受到終端需求急遽下滑影響,半導體產業現在可能颳起寒風,媒體報導,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發出內部信,以影片形式與內部員工溝通,感謝員工過去3年的辛勞,並表示半導體逐漸從高峰期回歸到正常的階段,鼓勵員工多與家人相處,休假充電後再繼續努力。市場多數將魏哲家鼓勵台積電員工休假舉動,視為景氣趨緩指標。

誠品信義店續約機率渺茫,媒體報導,誠品已悄悄拿下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下的東區地下街6-7號廣場經營權,面積約300坪,這將是誠品第三個捷運地下街店,預計今年年底開幕,被視為是誠品展現重返東區的企圖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