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特兵力增援北台強化反斬首 邱國正:年度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為強化反裝甲量能,台灣向美方採購460枚拖式飛彈與400枚標槍飛彈,預計今年陸續到貨,卻發生交貨延宕的狀況,國防部長邱國正解釋,延宕是受到疫情與俄烏戰爭影響,但最後期限不變。此外為強化中樞防務,傳出特戰部隊模擬戰時,搭黑鷹直升機進入淡水河口,執行反斬首任務。

反裝甲利器「拖式飛彈」與「標槍飛彈」,在烏俄戰爭中表現亮眼,這兩款飛彈,我國也向美方購買,原定今年底要交貨,現在卻傳出,交貨延宕。

國防部長 邱國正:「俄烏戰爭還有疫情,這的確會造成一些影響,但國軍不以這個為推辭,不會講因為這個理由所以延遲,我們沒有完全歸罪於這個,但這是原因之一。」

拖式飛彈一般裝備在三腳架、裝甲車或悍馬車上進行擊發,作戰範圍最遠超過4000公尺;標槍飛彈則較為機動,1~2人就可操作,作戰範圍也可達4000公尺,我國分別採購460枚與400枚,預計今年陸續到貨,但拖式飛彈1枚都沒有到,標槍飛彈則改為明、後年(2024年)各交200枚。

國防部長 邱國正:「大家很清楚我們國家的處境,有時候會遇到一些障礙,但我們不斷在努力,包含我們採購的國家,他們也會來幫忙解決這個問題。有時候會有一些大家誤解全部延宕,沒有,我們持續在進行。最後期限是沒有變的,它是今年可能有些晚,明年就補上來,我們就這方面在努力。買東西有些訂金,這是個規則。」

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確實有受到影響,但交貨期程不會變,應對中共軍事擴張,不只有對美軍購,傳出為強化中樞防務,特戰部隊將模擬戰時搭黑鷹直升機,進入淡水河口,執行「反斬首」任務。

國防部長 邱國正:「國軍年度訓練包含很多,不管是反恐或者反斬首,都是在一個訓練的課目當中。彰顯出來好像有點擴大,沒有,它都是年度的訓練,我們特戰部隊跟陸航,它幾乎結合在一道,很多課目都是年度的,各位不用去認為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除了特戰與陸航配合,先前就傳出要把駐防外島的「海龍蛙兵」調回,軍方擴大北部防務,確保政經中樞運作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