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大反轉 重返穀物協議 烏運糧船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上週六,俄羅斯以其黑海艦隊遭到無人機襲擊為由,暫停履行與烏克蘭達成的糧食出口協議,不過,僅僅四天後,形勢就發生了180度轉變。

俄羅斯國防發言人 伊爾·科納申科夫:「俄羅斯聯邦認為目前收到的保證似乎足夠,並恢復執行協議,即烏克蘭港口糧食和食品安全運輸倡議。」

為恢復黑海港口的烏克蘭糧食出口,聯合國與土耳其共同斡旋。在收到烏克蘭的書面保證後,俄羅斯週三(11月2日)宣布重返協議。

自上週六起,俄羅斯以黑海艦隊和民用船隻遭到烏克蘭攻擊為由, 暫停履行與烏克蘭達成的糧食出口安全運輸協議。

雖然之後仍有運糧船從烏克蘭港口出發,但俄羅斯表示,沒有俄方同意下,無法保證這些運糧船的安全。除非烏克蘭提供書面保證,不會利用人道走廊來對付俄羅斯。

烏克蘭糧食安全運輸協議,是俄烏雙方今年7月在土耳其和聯合國斡旋下簽署,允許烏克蘭的糧食能夠安全出口,以緩解戰爭引發的全球糧食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