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年度科技論壇 產業界暢談萬物聯網安全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帶您看到,科技界受矚目的一大活動,Arm年度科技論壇,睽違兩年重回實體舉辦。在今天登場的新竹場,預計吸引超過600位半導體專家參與。Arm資深副總裁、台灣總裁與力旺董事長暢談在萬物連網時代,安全的重要性。

偵測到物體,自動停駛,汽車變得越來越聰明。在全球矽智財龍頭Arm舉辦的年度科技論壇上,台灣總裁曾志光與力旺暨熵碼科技董事長徐清祥暢談在萬物連網時代,安全的重要性。

Arm台灣總裁 曾志光:「我們會發現越來越多的數據,在你的行動裝置,在你的邊緣裝置,在你的資料中心流動,所以安全絕對是我們未來所有開發商,所有供應鏈,要去重視的重中之重。」

力旺暨熵碼董事長 徐清祥:「現在是安全隨處可見(Security everywhere),因為現在萬物聯網,每一個裝置要有自己的身分證,那你要是有身分證,別人也可以來認證你,那你也還要有認證的機制去認證別人,那這些都是安全的功能。」

Arm為車用供應鏈打造的「SOAFEE」架構,目前已經有超過50家企業成員,包括軟體商、IC設計業者等領域,整體生態系持續擴大。徐清祥指出,未來汽車將成為軟體驅動的交通工具,過程中每道程序都與安全相關。

Arm資深副總裁 Paul Williamson:「有數百個晶片用在車輛,從資訊娛樂、輔助駕駛,它正在改變車輛,正在重新定義我們未來與汽車的關係。在自動駕駛汽車中,車輛安全至關重要,我們需要能夠證明安全性,在系統中所有的計算元件,它不再只是關於CPU,我們還必須考慮像是GPU之類的東西。」

而在當前半導體市場傳出雜音的情況下,安謀台灣總裁曾志光坦言,半導體市況比先前看起來更保守,明年營運挑戰大;力旺董事長徐清祥則表示,營運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