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在國際壓力下重返穀物協議 運糧船復航黑海

俄羅斯上週宣布暫停參與這項穀物出口協議,經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Recep Tayyip Erdogan)斡旋後,俄國國防部3日同意恢復遵守協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在國際施壓下,俄羅斯迅速恢復遵守俄烏之間的穀物運輸協議,同意讓糧食運輸船安全通過,船隻今天重新開始通行。同時,七大工業國集團(G7)矢言協助烏克蘭人度過將臨的冬天。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昨天宣布重新遵守協議,聯合國今天表示,有7艘船正在通過黑海(Black Sea)的航運水道。

但俄羅斯政府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將穀物協議延長至11月19日以後。這項協議是在聯合國和土耳其居中協調下達成,以避免出現全球糧食緊急狀況,原始協議中寫有這個續約日期。

烏克蘭是世界上最大的穀物生產國之一,俄羅斯入侵烏國,將2000萬公噸糧食封鎖在港口,直到7月達成安全通道協議為止。

俄羅斯上週宣布暫停參與這項穀物出口協議,經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斡旋後,俄國國防部昨天同意恢復遵守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呼籲延長協議,以減少全球「飢餓風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