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選戰激烈 動保影片、助理案引發三黨攻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來關心另一個戰況激烈的一級戰區新竹市,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因動保影片涉及不實,以及國會助理爭議等事件,成為新竹市長參選人攻防的焦點,受到對手及市民的檢視。而根據「選戰溫度計」網站5日公布的「最新預測當選率」,民眾黨高虹安為35.4%、民進黨沈慧虹為32.5%、國民黨林耕仁為32.1%。

手捧著菜包和粽子,高虹安為新竹市大同里長候選人站台,不過上個月在臉書貼出的友善動物政見影片,卻被網友質疑影片內容不實,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新竹市長候選人 沈慧虹:「在影片當中,裡面有一些場景,其實真的都不是真實的收容狀況,在重建之後的動保園區,我們的浪浪跟貓貓,牠活動的空間變大了。」

新竹市長候選人 高虹安:「確實我有跟我們的工作人員討論說,他們好像是剪輯上有確實誤植了一小段的影片,所以這個部份,我們也立刻在看到這樣子的影片,受到了一些傷害之後,我們也立刻來將這個影片下架。」

新竹市長候選人 林耕仁:「可能高候選人自己也沒有看過影片的內容,這可能是團隊的問題也不能怪她,不過,我想高候選人除了不認識路之外,可能也不熟悉新竹動保園區,這也再度凸顯她對新竹的陌生。」

有關李姓前助理的「健保不在立院」,及是否為人頭助理,捐款60萬元給民眾黨等議題,高虹安澄清,有無實質從事某項工作內容,從來就不是以形式投保單位作為依據。

新竹市長候選人 高虹安:「我身為這一個前助理的雇主,其實我們在他任職期間,所有工作都恪盡職守的完成,並且都有執行他自己的工作,這個都有大量的人證物證和事證,可以去做證明的,勞健保的部份昨天也都有和大家說明,其實,這個實質上有沒有工作,跟形式上的投保其實是完全兩碼子事情。」

新竹市長候選人 林耕仁:「新竹市民還是希望高候選人能出來講清楚、說明白,不要繼續閃躲。」

新竹市長候選人 沈慧虹:「作為一個市長候選人,基本應該說清楚的事情,永遠都在推託逃避,那這樣子的一個候選人,如何讓新竹市民相信你。」

新竹市成為本次九合一大選的一級戰區,三黨候選人過招,選民也持續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