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救出58人 警政署長誓言掃蕩詐騙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新北市警方,陸續在新北、桃園,救出58名被害人,逮捕16名嫌犯,被害人遭到囚禁、凌虐,昨晚,警方再次出擊,抓捕集團幹部,由於這些被害人的帳戶,都沒有被列為警示,警方懷疑,嫌犯還有其它據點,背後有集團操控。

員警 VS. 嫌犯:「警察!不准動!叫什麼名字?」

男子正要外出,就被員警攔下,喝令要他不准亂動。

員警 VS. 嫌犯:「啊,啊,啊,手抱頭,什麼東西,手抱頭,我沒有亂動。」

眼前這名男子,是人蛇詐騙集團的重要幹部,35歲綽號「茶董」陳姓嫌犯,前科累累,警方在他住屋處搜出52萬現金。

員警 VS. 嫌犯:「幹嘛?手讓我看到,警察,啊,啊,啊。」

檢警追查新北市淡水、桃園龜山的詐騙集團囚禁案件,陸續逮捕多名嫌犯後,再抓一人。初步調查發現,這個集團分工手法細膩,從代號命名,從上到下分層控管,中間至少設下3道斷點,研判他們在兩地關到61名被害人,儘管被囚禁多日,但他們提供的帳戶,全都沒有被列為警示帳戶,還沒被凍結,因此,可能是淪為第2或3層的洗錢帳戶。

新北刑大副大隊長 張俊明:「如果這2層還沒被警示,代表這個2層帳戶,還可以持續再使用,所以一旦放他們走了之後,被害人有可能立即去報案,做警示的動作,那這帳戶就不能使用。」

警政署長 黃明昭:「我也要求各縣市警察局,一定要全力去清查,只要有任何的線索,都不能放過,一定要把他揪出來。」

警政署長黃明昭強調各縣市警察局將全力清查,雖然目前查無幫派背景,但懷疑幕後還有集團在操控,研判可能有部分資金,早已流出國外,或虛擬貨幣交易市場,警方也將持續溯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