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為梨泰院事故道歉 承諾究責改革警務

韓國總統尹錫悅7日為首爾梨泰院推擠踩踏事件道歉,承諾要追究官員疏失責任,並對警察和安全管理系統進行改革。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為首爾梨泰院推擠踩踏事件道歉,承諾要追究官員疏失責任,並對警察和安全管理系統進行改革。路透社報導,10月29日梨泰院事件造成156人喪生,197人受傷,受害者大多數是20歲到30多歲的年輕人,當時狂歡群眾湧入梨泰院夜生活鬧區的狹窄巷弄,原本是要慶祝3年來首度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限制解封的萬聖節活動。

韓國民眾仍在為罹難者哀悼,而尹錫悅(Yoon Suk-yeol)在一場檢討安全規定的會議中道歉。韓國已在調查有關當局對這起事故的處理方式。

警方當時的因應做法面臨公眾嚴厲的批評和檢討,儘管事先估計當天會有多達10萬人聚集,仍僅派遣137名警察執行勤務。

上週,從事發前數小時撥打進來的數通緊急求援電話紀錄顯示,民眾已對可能發生推擠事件發出警告,並要求警方介入控制人潮。

尹錫悅最初將有關當局處理不當,歸咎於韓國群眾管理和安全法規的缺失。但在緊急求援電話紀錄的報告出現後,尹錫悅嚴厲斥責警方,並再度向受害者和群眾道歉。

他在今天安全會議中,誓言徹底改革國家安全管理系統,並徹底調查這起事故及對有疏失的人員究責。

尹錫悅說:「尤其是警務工作需要廣泛改革,為保護人民安全,這些改革對防範危險和預防事故至關重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