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景氣寒冬?佳世達陳其宏:可能要過2、3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佳世達今天(7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陳其宏展望明年景氣,最壞情況可能整年都不好,可能要過2、3年寒冬的準備。而集團在大艦隊的經營策略下,第3季交出好成績,陳其宏預期第4季有望達到營收過半目標。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明年)最差的情況有可能整年都不好。可能就要有過寒冬的準備,可能要過2、3年寒冬的準備。」

全球經濟學家,下修明年景氣預測,認為明年第1季、第2季會是谷底,下半年好轉。不過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以現階段來看,或許明年景氣更悲觀。因為自今年9月起營收就開始衰退,預估第4季充滿變數。但在網通、醫療等四大事業體營收帶動下,第4季有望達到營收過半目標。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可能全年沒辦法到50%,但是至少第4季是在50%左右,那就大概達到我們9年前2014年設定,高附加價值的營收,事業的營收要過半。」

對於中國極端清零,無預警封控,佳世達表示,越南廠隨時做好生產支援準備。

佳世達總經理 黃漢州:「大陸這種On/Off的這個business model,這種On/Off經濟,有時候就跟你講封控就封控,面對這個情形我們在越南的投資,就是要支援這種情形。隨時具備轉移的能耐。」

另外,研發背景出身的董事長陳其宏,尋求高附加價值,把現有液晶顯示器產業轉型升級,跨足醫療、AIoT、網通產業等,近9年來併購70多家公司。鏡頭產業和低軌衛星,將是下一個投資焦點。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還好現在大家這一塊基本上都才剛開始,所以我們也不會缺席。我們會透過投資的機會,把國內外很多在低軌衛星這一塊的夥伴,逐步把他納進到我們整個這個,未來低軌衛星的布局,未來應該會有很多好消息,請大家拭目以待。」

佳世達第3季合併營收600.6億元,年增5%,季減4%,較去年同期和第2季大幅增長;前3季營收1837.2億元,年增12%,營業淨利43.75億元,年減22%、 EPS為4.01元,營收獲利皆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