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藝術家 李秀芳師生彩瓷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出生於屏東,從小就愛畫畫的陶藝家李秀芳,2002年接觸到陶瓷彩繪後,潛心鑽研近21年,她推廣藝術融入生活,將擅長的山水畫,最愛的花卉在彩瓷上發揮的淋漓盡致,讓她的作品充滿生命力,帶您一起前進新北市鶯歌,欣賞李秀芳師生聯展。

大花、小花,爭奇鬥豔綻放在彩瓷作品上,陶藝家李秀芳的作品,總是花團錦簇、熱鬧繽紛。潛心鑽研彩瓷創作近21年的李秀芳,近期挑戰最困難的作品,是她花了2個多星期完成在不同區塊,畫上各式各樣的花,最後出窯時,正是她期待的模樣。

陶藝家 李秀芳:「困難,可以挑戰,因為我們畫的是釉下彩,從一個土坯開始去完成,那黃金的部分,是最後一次燒,燒大概800多度,所以要整體的結合,配合拉坯師傅、配合燒窯的師傅,還有加上我們在創作的時候,真的要整體,要合一,很不容易,燒瓷器就是這樣有趣的地方。」

10多年前李秀芳受到音樂家布拉姆斯的啟發,開始授課推廣生活藝術,而今桃李滿天下的李秀芳,相當受到學生的愛戴。

學生 曾絲金:「不但是學畫,而且是學老師的做人,她感恩她的老師,她覺得老師帶給她很多很多的學習,她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因為她的老師的關係,所以她對我們也一樣用這樣的心情來對我們。」

學生 賈素敏:「在她身上學到的並不是只有畫彩瓷,包括做人、穿衣打扮那一類的,因為我們老師她其實集真善美於一身,她待人處事,就會覺得說,看著她,每天看到她就是很開心。」

陶藝家 李秀芳:「我帶著學生有10幾年的時間,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特色,所以這是我最驕傲的事情。」

臺華窯董事長 呂兆炘:「不論是在上課或者是在於有關技術上的一個傳承,她都很無私,跟同學之間就好像家人一樣,這是我所看到的,她跟其他藝術家所不同的一個地方。」

李秀芳表示,這次的師生聯展的作品,包括書法、油畫、彩瓷等近百件,感謝臺華窯讓學生有一個舞台,讓更多的人接觸彩繪瓷器,將藝術融入生活中,發揮瓷器的實用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