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國小新校舍揭牌 校友回娘家同慶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有百年歷史的高雄美濃國小,新建校舍週五(11日)落成典禮,高雄市代理市長史哲和前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與美濃鄉親一起參加揭牌儀式。

拉開紅色開幕布簾,擁有百年歷史的美濃國小新校舍啟用,以教室單元有機組合形成校園建築,造型承襲客庄風水傳統與客家伙房空間,校舍新建工程歷經10次流標波折才發包興建,11日終於熱鬧舉行完工典禮。

小朋友:「變得很漂亮。」

小朋友:「有些地方會有改變新的東西。」

小朋友:「有多了一個大螢幕而且黑板會動,然後外面還有一個洗手台,我們以前洗手台在外面,現在在裡面。」

美濃國小校長 邱彥瑄:「我們的校園特色就是要營造,無處都是各個地方都是我們學習的場域,因此我們的走廊走廊有鳥、平台、樹包包的一個設計。」

美濃國小新校舍主體建築為2棟3層樓、2棟2層樓,合計22間教室,總工程經費1億2千多萬元,當初有許多軟體建設缺乏資金,許多畢業校友及美濃鄉親都慷慨解囊,捐贈校園建設資金,畢業校友畫家曾文忠也贈畫義賣贊助,為母校盡心力。

資深校友畫家 曾文忠:「捐畫給學校,這個道理一方面是美術教學,很多學生看我在哪裡畫,我跟他說畫畫很簡單,大家以後可以好好畫。」

美濃國小校長 邱彥瑄:「我們的國際書院是由我們的校友張弘昌董事長,他捐獻了1千萬做為我們的建校基金,那葛洛莉的發音其實就是榮耀的意思,就是今日我以母校為榮,他日母校以我為榮。」

資深校友 張弘昌 :「秉持著客家的傳統耕讀傳家,就是很注重教育,很注重讀書,家就是我們自己的家,美濃就是我們永遠的家,所以我們為美濃有事就是大家有事,大家都會回饋。」

美濃國小為慶祝新校舍落成,除了有表演活動、老照片回顧,還邀請畢業校友回娘家,希望具客家在地文化意象的新校舍,嶄新風貌讓美濃國小永續在月光山下培育英才,邁向下一個百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