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召見俄大使 總統杜達:不確定飛彈來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聚焦,俄羅斯週二對烏克蘭發動高達百枚的飛彈空襲,外媒引用美國情報單位資訊,有少數飛彈落入烏克蘭鄰國波蘭境內,造成至少2人死亡。對此,波蘭政府今天召見俄羅斯大使 ,波蘭總統杜達對外表示:還不確定飛彈來源。

波蘭當地時間15號下午3點40分,靠近烏克蘭的波蘭邊界城鎮普熱沃多夫(Przewodow)遭到導彈襲擊,造成2人死亡。有遠處的民眾拍下,爆炸當下冒出的灰煙。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導彈發射來源。

波蘭總統 杜達:「當然,我們知道俄羅斯今天一整天都在用導彈襲擊烏克蘭,但我們目前沒有任何確鑿的證據,能夠證明這枚導彈是誰發射的。這很可能是俄羅斯製造的導彈,但這一切目前仍在調查中。」

杜達表示,波蘭會謹慎對待此事,不會做出任何輕率的決定。目前,波蘭已經召見俄羅斯大使。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表示,波蘭已經加強監控空域。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奇:「首先,我們決定加強波蘭武裝部隊選定單位的戰備狀態,尤其著重與我們的盟友一起加強對空域的監控。」

目前俄羅斯國防部已經否認是俄羅斯飛彈擊中波蘭領土,並稱波蘭媒體的目的是蓄意挑釁,要使局勢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華沙考慮啟北約第四條款 第五條款歷來僅一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