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國際技能競賽 彰化建國科大生獲1金1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參加2022國際技能競賽再傳捷報,因應疫情,今年採分地、分流進行,台灣共派出57名選手參加52項職類競賽,從9月7日起到11月26日止,在15個國家陸續展開,彰化建國科技大學有兩位大四生,分別獲得1金、1銀的好成績。

就讀建國科大大四的洪慶桐,這次與其他2位選手,11月1日到4日在英國的雷克瑟姆域斯咸,報名參加機器人系統整合的集體創作競賽,打敗各國選手,榮獲金牌殊榮。

建國科大學生 洪慶桐:「這次我們訓練了2、3年,很開心能夠為國爭光榮獲金牌。」

首次參加國際競賽就獲獎的洪慶桐,這次題目是要設計一台收集式吊車,吊車必須可以收集不同材料,最重可以夾取5公斤的鐵材,並且要能開過20公分高的斜坡,除了靠團隊合作外,也透露獲勝關鍵。

建國科大學生 洪慶桐:「我覺得需要穩定度,因為在比賽的過程中,如果緊張那很容易出錯,所以穩定度需要非常高。」

另一位國手林子閔,參加機器人系統整合競賽職類,卻發現歐洲國家都是原廠公司派出的選手,經過努力地比賽,最後也獲得銀獎。

建國科大學生 林子閔:「原本我們以為我們可能會,跟人家落差很大,那我們就是一直不斷地精進,讓我們變得更好,每天討論說要怎樣去把分數賺回來,導致最後一天我們雖然有一些失誤,那還是很高興能拿到銀牌。」

建國科大副校長 劉柄麟:「今年國家總共派出57位選手,參加52種獎項,從9月7日到11月26日,分別這一些陸陸續續,都獲獎回國,本校派出2位,一金一銀在成績上面是屬於最好的。」

獲獎學生林子閔說,希望提供一部分比賽獎金,回饋給未來參賽的學生,打造更好的訓練環境,這次校方也頒贈獎助金,繼續培養更多國手,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