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業家首登B20 劉揚偉:台是最可信任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9 日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出席G20系列活動中的B20峰會,成為首位參加G20系列活動的台灣企業家,劉揚偉強調,台灣是國際間最受信任、可靠的夥伴。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現身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20國集團)系列活動中的B20(Business 20)峰會,發表專題演講,主題為「運用創新力量,創造未來經濟成長」。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被要求針對運用創新的力量促進未來經濟成長做討論。我將其分解為三個基本要素,即分享、協作和繁榮。」

儘管開發中國家,尚欠缺基礎設施和政策,不過鴻海將跟當地政府、在地業者合作,主打BOL營運策略。9月份就與印尼Indika成立合資公司,在印尼製造商用電動車還有車載電池。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它是可持續經濟的關鍵。我堅信,已經建立的電動汽車生態系統,不僅有可能影響一個國家的GDP,而且還能使產業供應鏈多樣化,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劉揚偉表示,電動車產業,帶來的科技創新,是未來實現經濟成長重要動能。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相信一個關鍵的時刻又到了。台灣是你最信任和可靠的夥伴,通過分享和合作,讓我們一起努力,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劉揚偉成為G20峰會上,首位受邀參加的台灣企業家,根據B20官網,除了鴻海董座劉揚偉以外,美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及好萊塢影星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都將與會,全球首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也以視訊方式參加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