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落幕 張忠謀:台灣獲相當完美成果|張忠謀證實!台積3奈米將前進美國|台灣10月外銷訂單年減6.3% 連二黑|日媒:東亞晶片供鏈勢必與中脫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2022年APEC領袖峰會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21日出席中華民國總統府記者會,他表示,以台灣的角度來說,有相當完美的成果,在兩場演講中充分表達蔡總統交代的三項要點,其中之一是希望APEC各國正視一些意見分歧,找出平衡解方。當天,張忠謀也證實,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採5奈米先進製程量產後,未來也將導入3奈米製程,而12月6日舉行的移機典禮,美國商務部長將親自出席。台灣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公布10月外銷訂單表現,金額為554億美元,年減6.3%,呈現連二黑,原因是受到通膨、升息影響,終端需求走弱,客戶持續進行庫存調整。另外,隨著中共軍事現代化快速擴張的疑慮升高,日媒報導,東亞晶片供應鏈的主要國家認為,涉及敏感技術的高科技產業,勢必將與中國脫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