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學漢字學堂 打開孩子的心靈視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彰美獅子會近期在彰化和東國小舉辦漢字親子半日學堂,活動透過感官學習來激發想像力,打開孩子的心靈視野,並讓家長更了解漢字教育的重要性。

關主 VS. 學生:「這樣子叫什麼字?份,對這樣就可以了,你們兩個到後面去。」

同學兩兩一組,玩起拼漢字大風吹,也有看卡片上的甲骨文猜出背後正確中文字,另外也有漢字拼拼看,拼出正確的甲骨文字,提毛筆寫出正確甲骨文,用遊戲學漢字,寓教於樂。?

體驗學生:「我以為是沒有計時的,結果是有計時,讓闖關更有刺激感。」

體驗學生:「闖關的時候我也很開心。」

彰美獅子會會長 李育靜:「這個闖關寫字的體驗,跟親子跟家長互動,然後一起了解到,?每一個字怎麼來的,然後減少我們寫錯字,然後探尋漢字廣闊的世界。」

和東國小校長 柯伯儒:「我們希望在透過認識漢字的一個演變過程,還有它文化故事,也可以傳達很多很多的品德的一個好的美德。」

除了闖關,主辦單位也邀請講師,播放漢字學習教材,分享如何利用影片內容與孩子互動學習,用動畫呈現漢字的演變內容,提升孩子學習意願與思考能力。

體驗學生家長:「可以比如說回去跟家人分享,然後也可以回去跟阿公阿嬤分享說今天學到的字,然後裡面有什麼意義,比如說人字,就是有需要謙卑,然後恭敬的意思。」

體驗學生家長:「更清楚地了解理解文字,那在親子講座裡面可以教導家長,更可以去讚美自己的小孩,愛自己的小孩也愛自己。」

半日學堂使用的教材,是由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悠遊字在》漢字動畫節目,影片曾在台灣得到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節目獎,並且入圍及得到多項國際動畫相關獎項,內容結合了文化故事以及傳遞傳統做人道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彰化辦事處經理 范志禧:「希望透過各個社團,各個企業家,能夠來支持品德教育,讓我們的(品德)向下紮根,讓學生能夠有一些,好的一些品德人格的發展。」

活動壓軸,由影片中的毛筆爺爺動畫卡通人物,來到講台上大跳動動操,讓在場大小朋友度過愉快的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